陆离

患有拖延癌的中二宅腐博爱党

你好,我可以对你进行专访吗?

设定:冰山交换生韩文清x话唠官微记者黄少天


【二】

黄少天自认是个聪明的机会主义者,在采访上他也的确做到了。采访对象什么身份,什么时候发消息不会让对方反感,什么样的话表示对方已经犹豫是否接受采访之类的,黄少天总能找到并且成功抓住机会。要想让采访对象接受采访,首先得接近对方,了解对方的生活状态,顺便为八字还没一撇的采访多做准备。

黄少天对韩文清的接近无非就是混脸熟,在韩文清身边经常刷脸,假装不经意的偶遇套近乎。比如说,在休息时间电话骚扰韩文清。

“你好韩文清同学我是之前打电话给你的黄少天啊,请问你时候有空呢我们出来见个面聊一下吧真的真的真的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看到消息回复一下吧回复一下吧回复一下吧!!”

黄少天也不清楚韩文清是不是把自己给拉黑了,总之每天一有空,他就把消息复制粘贴后稍微改几个字重新发送。

又比如说,黄少天也尝试着成为一名学霸,体会下学霸的心情。他就猫在图书馆的角落,伸长了脖子偷偷观察韩文清学习时的状态。自己每次都会假装找书偷瞄韩文清,他看到那个人脊背挺直坐得端正,板着一张钱包脸。看见韩文清因为难理解的知识点皱眉时,黄少天就吓到似的咽唾沫。

黄少天无奈,这是学习吗这是在谋划解决掉某个人吧喂!

再比如,黄少天也暂时扮演迷弟,“邂逅”韩文清。

逮着机会黄少天就自动打开话匣子开始嘚吧,“好巧啊韩文清同学,你要去哪呀不去图书馆了吗看你现在有空不如接受我们官微的采访吧,相信我我采访很快的不会浪费你宝贵的学习和游戏时间的我们边走边聊也行……”

 “没空。”韩文清毫不留情,一概以之拒绝,留下黄少天望着他迈着大步的背影原地炸毛。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