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

患有拖延癌的中二宅腐博爱党

【韩叶】《不期而遇》 退役再创业梗

  • 故事发生在初代和黄金一代退役后

  • 设定:部门经理老韩x理发师叶神

【四】

叶修提着一碗牛肉面,低头看看纸条上的地址,又抬头望望眼前高大建筑物的标志,确认地址没错后和保安说明来意后顺利进入。

自己一人搭电梯上楼,叶修闲着没事开始猜想自己的“顾客”长什么样。这家公司离魏琛他们的店可有一段距离,看来他家的店口碑不错啊。叶修转念想那也不一定,点单的客人不清楚送餐的麻烦,也许就没考虑到路程吧。

正胡思乱想的时候,电梯“叮”的一声停下,电梯门缓缓打开,叶修按着纸条上记下的办公室门号沿着走廊往里走。

“有人在不?您点的面条到了。”

叶修来到一间办公室,叩响玻璃门,挠挠后脑勺寻思着这个点还加班,自己应该不会正撞上领导和女秘书“办正事”吧?叶修朝磨砂玻璃墙探了一眼,一只脚已经往出口处挪,如果真发生了什么,走为上策。

叶修还在胡思乱想着,办公室里的加班党已经起身开门,见是叶修,并没有表现得太惊讶,依旧正儿八经一脸严肃,“你还搞副业?这速度可有得好等。”韩文清侧身把叶修让进办公室,从叶修手中拿过面条,坐到沙发上解开包装就吸溜面条。

叶修也不和韩文清客气,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无言看着吃相也很男子气概的拳皇,默默扯了张纸巾递给韩文清,“我又不跟你抢。”还摆出一脸嫌弃的表情。

其实叶修能猜到,韩文清是忙得连饭都忘了吃了。

“我傍晚才刚给的你他们的外卖卡,老韩你当晚就下单了,这速度我的确赶不上。”

理解归理解,调侃还是要继续的。叶修又掏出烟点上,靠着沙发懒洋洋地吐出一口烟,灰蓝色的烟飘散在空气中,尼古丁的气味钻进两人的鼻腔。叶修一时觉得喉咙又有些不舒服,咳出了声音,一边的韩文清下意识地蹙紧眉头。

“出去抽。”韩文清把嘴擦干净,一边收拾着自己的垃圾,没看一眼叶修。

“好~哥就不打扰了,”叶修知道韩文清不喜欢香烟味,也不打算久留,摊开一只手伸到韩文清跟前,“不过你得先把这账给结了。”

虽然大家都是老相识了,那三个人也不差一碗面的钱,可叶修就是想折腾这个老对手,想看他呆住,看他尴尬,看他乖乖地掏钱出来。嗯,能从钱包脸这里拿到钱,光想想还真是很有成就感啊!

“已经网上支付了,黄少天没和你说?”韩文清正经回道。

叶修反应很快,马上就从呆住和尴尬的状态中回神,嬉皮笑脸地瞎掰:“哥逗你玩呢!走啦!”

“叶修。”

“嗯?”叶修有点意外地转过身,这老韩难道是要给哥小费?!

“他们家的面不错。”

叶修笑喷,“哥天天在那帮他们照顾生意,还用你说!行了老韩你不用送了,你的话我保证给你带到!”

“还有。”

叶修才迈出去的步子又顿住,心想韩文清什么时候这么磨叽了,刚要开启嘲讽模式,就听韩文清说:“你的手艺也不错。”

叶修掩嘴又咳了咳,才有些无奈地转过身来,“那是!哥的微操又快又准,给你剪头发还不是小试牛刀!”



评论

热度(25)